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0-05-30 08: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産力,關鍵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企業上下遊産業鏈受到衝擊。在巨大考驗面前,關鍵核心技術的重要性更加凸顯。化危為機,關鍵要在創新中找出路;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在危機中逆勢而上、在競爭中佔據優勢,才能從根本上保障國家經濟安全、國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攻堅克難靠合力,實現突破要聚力。關鍵核心技術要不來、買不來、討不來,必須靠自己、靠奮鬥、靠實幹。要切實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堅定信心,奮起直追,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獨特作用,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充分發揮科學家和企業家的創新主體作用,以頂層設計統領全局,以科學規劃推動攻堅,以統籌協調整合力量,在關鍵領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集合精銳力量盡早取得突破。(文字:馬若虎 海報制作:遊娟)

  延伸閱讀:

  習近平回信勉勵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華網評: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