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新時代的長徵路上永葆初心使命
2020-05-31 12:5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董 璐

  飲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于擔當。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也是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一年前的今天,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從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實現黨的歷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針。

  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從去年5月底開始,主題教育自上而下分兩批進行,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全黨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將初心使命銘刻于心。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只有理論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論上堅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堅定。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程中,廣大黨員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理論學習不斷提升,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豐富教育載體,以廣大黨員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在新時代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每個黨員都要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找尋初心、激勵使命,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中錘鍊初心、體悟使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激發幹事創業、奮發有為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更好為黨和人民工作。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也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在領導革命、建設、改革的實踐中,我們黨總是堅持根據形勢和任務的新變化、時代發展對黨的建設的新要求,在全黨開展集中教育,著力解決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提升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確保我們黨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本身就包含不忘自我革命精神、不喪失自我革命精神。各級領導幹部要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清醒、“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警醒、“君子檢身、常若有過”的自省來發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幹、壯筋骨,衝鋒在前、建功立業。

  不忘初心方能行穩致遠,牢記使命才能開辟未來。新時代的長徵路上永葆初心使命,只爭朝夕、頑強奮鬥,迎難而上、銳意進取,我們就一定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書寫中華民族千秋偉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新時代的長徵路上永葆初心使命-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05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