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新疆的人權新疆人民最有發言權
2020-06-20 08: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李 介

  近日,美國罔顧國際社會主流民意,執意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針對此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中國外交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等密集發聲,予以強烈譴責。

  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人權狀況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發言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以來,經過多年不懈努力,逐漸從荒涼走向繁華、從貧瘠走向富裕、從落後走向進步,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巨大飛躍。特別是近年來,新疆依法採取了一係列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消除嚴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會毒瘤,同時在就業、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各項惠民工作上均取得新成效,充分維護了人的尊嚴和價值,保障了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拿近3年的發展情況來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每人平均收入年均增長8%以上,超過中國其他省區市的平均增幅;新疆的貧困發生率從3年前的22%下降到6.5%,今年將和中國其他省份同步實現徹底脫貧。新疆的宗教自由也得到充分保障,清真寺已發展到2.4萬多所,平均每530名穆斯林民眾就擁有一座清真寺,這一比例超過許多穆斯林國家。來新疆看看就不難發現,今日的新疆,民族平等團結,宗教和睦和順,生活安定祥和,對此,生活在新疆的人民感同身受,都倍加珍惜。

  自詡為“人權衛士”的美國,總是喜歡拿人權做文章,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抹黑誣蔑,在國際上制造混亂。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不過是其在“人權”的幌子下又一次肆意踐踏人權的惡劣行徑。翻開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通篇充斥著歪曲謊言、冷戰思維和政治偏見,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惡毒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人權事業進步等客觀事實卻視而不見。明眼人都能看出來,美國根本不是真正關心新疆的人權,而是展現霸權,不是真正關心新疆人民的生活水準,而是借所謂新疆問題來打壓遏制中國。如此熱衷于歪曲事實、操弄“雙標”把戲的美國政客,根本沒資格對新疆的人權説三道四。

  “人權”幌子掩蓋不了美國的險惡用心。對于這包藏禍心、險惡至極的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絕不答應,14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正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美國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嚴正聲明中所説的,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就是廢紙一張,必將被正義的力量掃進垃圾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新疆的人權新疆人民最有發言權-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13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