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規范讓公園“合唱團”風景線更美麗
2020-07-09 17: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張 倩

  日前,天壇公園發布消息稱,將對園區內合唱等行為開展集中治理,引發關注。不少網友認為公園合唱也是一種公園文化,禁止不太合適。對此,園方表示,管理初衷是為了更好服務遊客。對于影響到他人正常遊覽的合唱活動,公園將按規定進行規范,建議合唱團移步到西北外壇,同時要求音量控制在70分貝內。

  退休的大爺大媽們在公園裏組成小樂隊,演唱一些經典老歌,多年來已成為公園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許多經過的人都會駐足聆聽。公園合唱對他們來説,不只是茶余飯後的一種休閒娛樂方式,更是一種精神上的慰藉和滿足,但對照《北京市公園條例》和《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的相關規定發現,部分合唱聲音過大等並不合規,既影響了其他遊客的觀覽體驗,也擾亂了公園的正常遊園秩序,公園管理方也經常接到相關投訴。

  天壇公園管理方將合唱地點移至西北外壇區域,既規范了園區的管理,也為合唱團保留了一個存在的空間,是一種有效的倡導、有益的嘗試,也讓公園“合唱團”這道風景線更美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規范讓公園“合唱團”風景線更美麗-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1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