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健身“打卡” 助力小康
2020-08-07 16:1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民健身 同奔小康”係列網評之一: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

  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一項重大任務。隨著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等一係列文件的出臺,中國人對全民健身和健康的理解也進入了新的階段,從政府規劃引導到全民廣泛參與,多元化健身熱潮在各地興起,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體育和健康之間的聯繫,促進以治病為中心的“醫已病”向以注重健康為中心的“醫未病”轉變。

  近些年來,人民群眾對生命品質和健康安全更加重視,健康需求呈現多樣化、差異化的特點。對此,既要著力構建起強大的公共衛生體係,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也要在“去哪健身”“如何健身”等與全民健身息息相關的“小事”上做實做細。要更科學合理布局場地建設、讓更多社會資本參與場地建設、讓更多學校場地敞開大門,不斷增加適合百姓健身的體育場所;要通過打造15分鐘健身圈、推進公共體育設施免費或者低收費開放,進一步增加百姓身邊的健身設施;要不斷加強科學指導,讓科學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減少不當健身帶來的傷病隱患;要從娃娃抓起,提高體育教育在學校教學的比重,讓孩子們學會一兩項體育技能,培養其終身科學鍛煉的好習慣,培育其健全人格。

  全民健身,個人受益,家庭受益,國家受益。期待通過各方努力,更多人能夠科學地“動起來”,向著健康、向著運動、向著更加美好的工作和生活,出發!(文字:徐可 海報:張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健身“打卡” 助力小康-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33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