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動
2020-08-09 08:3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民健身 同奔小康”係列網評之三:

  全民健身,激情共用;冰雪世界,魅力無限。

  全民健身關乎人民幸福和民族未來。放眼神州大地,健身熱潮涌動,跑步、跳廣場舞、打羽毛球等多種運動方式點燃了人們的健身激情,參與冰雪運動也日益成為全民健身新風尚。過去幾年裏,借著申辦冬奧會成功的東風,我國冰雪運動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各地冰雪産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地方都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冰雪運動,滑雪、滑冰正成為越來越多普通中國人的“新寵”,也有越來越多的孩子開始學習滑雪、花樣滑冰、冰球。

  從關心到熱愛,再到參與,老百姓對開展冰雪運動的需求日益高漲,各地各部門應該抓住機遇,在冰雪運動的普及、冰雪産業的發展等方面多下一番功夫。比如,大力興建群眾身邊的冰雪場地,多舉辦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讓越來越多的人有機會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促進冰雪産業與相關産業深度融合,提供多樣化産品和服務,擴大群眾冰雪消費。

  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動,讓冰雪運動綻放新的光彩,這是許多人的“冰雪情結”。推動冰雪運動熱起來、全民健身強起來,我們要進一步加大冰雪運動的普及力度,大力發展群眾冰雪運動,推動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平衡發展,不斷提升人民健康水準,為全面小康夯實健康之基。(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健身“打卡” 助力小康

  新華網評:成長路上與運動相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動-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634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