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他們,用生命詮釋英雄本色
2020-09-07 18:2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董 璐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關鍵之時,彰顯硬核之力。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將于8日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將向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勳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大會還將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

  這次表彰意義重大,既凸顯了中國對抗疫功臣們的高度肯定,也有利于充分展示中華兒女眾志成城、不畏艱險、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將進一步激發鬥志、增添動力、凝聚力量。

  國有難,召必至。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黨中央快速反應、統一指揮調度,各地區各部門立即響應、一體行動,無數英雄模范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堅守崗位,為人民群眾築起一道道安全生命線,用行動踐行責任與擔當,用生命詮釋英雄本色。

  他們,是耄耋之年星夜逆行奔武漢的“共和國勳章”獲得者鐘南山,是把中醫藥寫進抗疫“中國方案”的張伯禮、堅守一線與時間賽跑的張定宇、率團隊研制重組新冠疫苗的陳薇等“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他們,是白衣執甲、逆行出徵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以最快速度接收最危重的患者,接管最危險的病區,衝在戰“疫”最前線,用生命守護生命;他們,是聞令即動、勇挑重擔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敢打硬仗,忘我拼搏,為軍旗增添光彩,為黨和人民立下戰功;他們,是衝鋒在前、英勇奮戰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鬥爭中,築起了一個個巍然屹立的戰鬥堡壘,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他們,是不懼風雨、堅守一線的廣大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志願者……他們的事跡可歌可泣,他們的精神感動你我,這一個個平凡而又非凡的抗疫故事,如點點繁星,匯成了璀璨的美麗星河。

  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隆重表彰他們,不僅是向他們致以誠摯的敬意,弘揚他們的崇高品質和高尚情懷,也可以讓更多人讀懂忠誠與擔當、傳承與奉獻的豐富內涵,堅定攻堅克難、奮勇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在新時代的征程上不斷奮鬥,創造更多新業績和新輝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他們,用生命詮釋英雄本色-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4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