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新時代是成就英雄的時代
2020-10-22 16:0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英雄者,國之幹;庶民者,國之本。”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給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總書記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發揚偉大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奮戰,為保家衛國作出了重要貢獻。志願軍將士及英雄模范們的功績,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的一座不朽豐碑,鍛造出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也奏響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他們血灑熱土,把生的希望留給後來者;他們是民族的脊梁,是時代的戰旗;他們引領了歷史車輪的前進,留下的感人事跡,身上閃耀的精神光芒,穿過歲月、直抵人心,成為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力量。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一個前進的時代,總有一種奮發向上的意志力量;一個復興的民族,總有一種賡續傳承的精神稟賦。新時代是大有可為的時代,也是成就英雄的時代。越是在民族復興的關鍵時期,我們越要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像英雄模范那樣堅守、像英雄模范那樣奮鬥。我們要永遠銘記英雄事跡,大力弘揚英雄精神,在全社會形成崇尚英雄、爭當英雄的濃厚氛圍,才能不斷激發前行的動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文字:董璐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全黨全社會要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新時代是成就英雄的時代-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64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