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服務人民中砥礪從藝初心
2020-10-27 17:5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戲曲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具有悠久的歷史、獨特的藝術魅力和深厚的群眾基礎。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戲曲學院師生回信,對他們傳承發展好戲曲藝術提出殷切期望。這不僅讓戲曲文化從業者倍加鼓舞,更為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注入了強心劑。

  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文藝和文藝工作者永恒的出發點與落腳點。創作生産出無愧于這個偉大時代的優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人民,是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光榮使命。與時代同行、為人民抒寫,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服務人民中砥礪從藝初心。

  為什麼人的問題,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原則的問題。人民既是歷史的創造者、也是歷史的見證者,既是歷史的“劇中人”、也是歷史的“劇作者”。唯有植根現實生活、緊跟時代潮流,順應人民意願、反映人民關切,才能創作出人民需要的好作品。為人民就要愛人民,貼近人民就要拆除“心”的圍墻,始終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裏、把萬家的憂樂傾注到創作中。

  人民需要文藝,文藝需要人民,文藝與人民的聯繫,是一種內在的生命聯繫。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扎根于中國大地、扎根于人民,不斷創作出無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描繪中國色彩、講述中國故事、展現大國氣象。(文字:馬若虎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給中國戲曲學院師生的回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在服務人民中砥礪從藝初心-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66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