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造"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下線 可日産約3.5萬只
2020-03-30 08:36:03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木科技研發的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通訊員 張偉 攝

  送料、焊接、折彎、切割、打碼……一只KN95防護口罩下線,全程只需要2秒鐘。3月27日,由重慶高新區企業重慶安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木科技)研發的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正式下線,單條生産線可日産KN95防護口罩約3.5萬只。

  安木科技是高端智能裝備和檢測設備的研發型制造企業,是“重慶市智能制造服務商資源池首批入選企業”“重慶市高新技術企業”“重慶市高成長性科技企業之牛羚企業”。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防疫一線KN95防護口罩需求激增。”安木科技總經理安旭東介紹,1月23日,該企業決定利用公司智能裝備研發技術和經驗,著手研制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

  然而,研制一條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並非易事。

  “一條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由近2000個零部件組成,其中定制加工零部件達70%。在配套企業復工前,光是找齊零部件都不容易,更別説組裝調試。”安旭東介紹,受疫情影響,該公司召集研發人員線上上啟動了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的研發工作。三維設計、電腦模擬、編程……2月24日,安木科技正式復工,線上研發迅速轉至線下。

  加工零部件、生産線總裝、設備調試……3月27日,在克服了配套企業停工、物流運輸延時、原材料供應受限等困難後,安木科技研發的首條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正式下線——該生産線自動化程度高,連續生産穩定可靠,目前已收到來自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十余條生産線訂單。

  除了生産出首臺全自動KN95口罩生産線外,安木科技近日還收到了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寄來的“專利受理通知書”,正式受理該公司“穿戴式防感染呼吸係統”專利申請。

  原來,安旭東和同事們在設備研發過程中發現,隔離病區醫護人員穿戴防護服、防護口罩、護目鏡後束縛感明顯,防護服、防護口罩、護目鏡組合疊加式穿戴存在感染風險等,便著手攻關了“穿戴式防感染呼吸係統”工程機。

  目前,安木科技已將該係統送往北京開展病毒消殺和安全性能檢測。待通過檢測後,將盡快實現量産。(記者 湯艷娟 通訊員 張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578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