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江北機場海關通報一起旅客入境逃避檢疫案
2020-03-30 11:4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重慶江北機場海關在口岸對出入境旅客進行檢疫。新華網發( 重慶海關供圖)

  新華網重慶3月30日電(王龍博)重慶江北機場海關30日通報一起旅客入境逃避檢疫案,當事人在英國留學期間發生感冒,在回國前一直服用感冒藥,因害怕被採取隔離措施,入境時未向海關如實申報服用感冒藥的事實。

  據通報,2020年3月17日,亞聯公務機公司代理的公務機B-6186航班從英國經香港入境重慶。根據口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重慶海關所屬重慶江北機場海關現場關員對該飛機實施登臨檢疫,對旅客驗核健康申明卡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採樣等工作。在醫學巡查期間,海關關員發現中國籍旅客徐某在乘坐飛機期間服用了“速效幸福傷風感冒素”,但當事人在入境向海關申報時未如實向海關申報個人健康情況,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入境健康申明卡》“過去14日內,是否曾服用退燒藥、感冒藥、止咳藥”選項上勾選“否”。

  重慶江北機場海關介紹,當事人徐某入境時逃避檢疫,隱瞞真實情況,未如實向海關申報個人健康情況。根據《國境衛生檢疫法》相關規定,重慶江北機場海關依法對當事人予以行政處罰。

  重慶海關提醒,在疫情防控中,出入境旅客務必要如實、完整、準確填報健康申明卡,並配合海關做好體溫監測、醫學巡查、流行病學調查等各項衛生檢疫措施,這既是對本人和家人健康安全的保護,也是必須履行的法律義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578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