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6月1日起將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
2020-05-29 09: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重慶5月28日電(陳雨)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總隊28日發布消息,自6月1日起,重慶將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

  據了解,自2019年8月30日重慶實現市內戶籍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後,重慶市公安局在總結市內戶籍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經驗基礎上,經係統優化、全流程制發測試和跨省郵遞證件試點之後,全市組織公安派出所戶籍窗口開展業務和操作培訓等準備工作, 將于2020年6月1日順利實現跨省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

  據介紹,已辦理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且在渝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公民,提供經教育部門注冊的學生證、學籍證明,或由受理地公安機關核驗在渝居住資訊後,持原居民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或者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任一有效身份證件,即可在重慶市內任一公安派出所申請換領、補領身份證,還可自願選擇申請通過郵遞方式領取。

  申請人在交驗材料審核通過後,公安機關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有效期滿換領證件需繳納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證件需繳納工本費40元。

  此外,在6月1日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的同時,重慶公安機關將全市居民身份證領取時限從現行的20個工作日再次縮短調整為15個工作日,而居民身份證法定領取時限為60日,重慶領證時限大幅縮短。

  據悉,重慶市自推出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工作以來,已累計辦理31萬余個異地證,讓群眾免受返鄉辦證奔波之苦,節約了群眾辦事成本。實現居民身份證“全渝通辦”後,將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的服務能力和水準,使群眾辦事更自主、更便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604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