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萬高鐵巫山隧道有望10月底實現全隧貫通
2020-05-29 10:3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鄭萬高鐵巫山隧道平導提前貫通。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5月29日電(王龍博 耿濤 李維維)正在建設的鄭萬高鐵重慶段傳來消息,5月28日11時08分,由中鐵十八集團公司承建的巫山隧道平導提前貫通,為10月底全隧貫通打下堅實基礎。

  “工程學術語中的隧道平導,指隧道正洞的平行導洞,是為方便隧道施工而增設的工作面,一般平行于隧道正洞。” 中鐵十八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平導順利貫通不僅緩解了巫山隧道正洞的施工壓力,進一步提高了隧道內通風、交通、排水效能,同時也對正洞施工組織及施工安全具有重大意義。

  自復工復産以來,巫山隧道施工方通過採取“集中優勢資源、積極優化施工方案,確保關鍵線資源優先”的總體施工方案,成功取得月進305米的成績。

  鄭萬高鐵重慶段正線全長183.865km,其中巫山隧道全長16.58公里,是全線控制性工程之一。該隧道工程地質條件復雜,隧區存在順層偏壓、岩溶及岩溶水、岩堆、滑坡等多種不良地質,有多條斷層破碎帶。施工過程中,多次穿越軟硬岩交界帶,容易出現突水、突泥、圍岩失穩等地質災害,地質情況變化頻繁。

  “下一步,我們將在確保工程品質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力爭將因疫情而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確保如期完成施工。” 中鐵十八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鄭萬高鐵連接河南省鄭州市和重慶市萬州區,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鐵路建成通車後,將極大地縮短重慶及三峽庫區與華中、華北等地的時空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604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