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穿行在山城的小巷公交
2020-07-02 15: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清晨,一輛小巷公交與大型公交客車同時駛入公交站臺。新華網發(滕華 攝)

  新華網重慶7月2日電(王龍博)重慶是著名的山城,中心城區依山而建,背街小巷彎曲縱橫。

  近日,為滿足市民“最後一公里”出行需求的小巷公交在重慶出現,成為這座“網紅”城市一道新風景。

  新投用的小巷公交選用小型純電動車型,適應爬坡上坎、路窄彎多的路況,車上可載6名乘客。

  在常規公交車型無法通達的次支道路上,用2元一票制的小型公交與幹線公共交通接駁,成為滿足市民高品質生活的重要舉措。

行駛在中心城區次支道路上的小巷公交。新華網發(滕華 攝)

新投用的小巷公交選用小型純電動車型,適應爬坡上坎、狹窄彎多的路況。新華網發(滕華 攝)

與大型公交一樣,小巷公交採用2元一票制,並實行1小時內免費換乘。新華網發(滕華 攝)

小巷公交一經投用,隨即受到市民歡迎。圖為市民乘坐小巷公交出行。新華網發(滕華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18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