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裏的小汽車會跳舞——打卡重慶兩江機器人展示中心
2020-08-05 10: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機器人舞蹈秀帶你開啟智慧之旅。新華網發(吳月浩 攝)

  新華網重慶8月5日電(葛琦)現實版變形金剛你見過嗎?來重慶兩江機器人展示中心看看吧。這裏的機器人不僅會跳舞、游泳、做俯臥撐,導航路線、檢測水質也是樣樣精通。

  兩江機器人展示中心位于重慶兩江新區水土高新園,佔地約8300平方米。該中心引入融合AI、VR技術,搭載人臉識別、人體感應等識別係統的機器人,集應用展示、科普推廣、培訓教育等功能于一體,是重慶展示機器人科技前沿和産業發展的重要窗口。

  作為重慶市科普基地,該中心是重慶、四川多所中小學、幼兒園研學活動的“網紅打卡地”。孩子們在這裏不僅可以了解機器人發展史、學習基礎的編程知識、與機器人互動遊戲,還可以自己動手拼裝“機器魚”。

  當前,重慶正培育壯大“芯屏器核網”智能産業,雄厚的産業基礎和廣泛的應用場景吸引了一批龍頭企業、數據中心在渝集聚。作為重慶機器人産業高地,水土高新園已引進ABB、川崎、發那科、華數等國內外知名機器人企業,機器人研發、制造、檢測中心正補鏈成群,助力重慶建設“智造重鎮”,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

  “汽車人,變形!”一聲令下,小汽車變成了機器人,動感的舞姿讓它成為全場焦點。新華網發(吳月浩 攝)

  機器人“悟空”不僅會背古詩、跳舞,還可以與人對話、人臉識別“小夥伴”,打太極、做俯臥撐、打噴嚏等倣生動作都活靈活現。新華網發(吳月浩 攝)

  市民正在體驗VR遊戲“漫步雲端”。新華網發(吳月浩 攝)

  在工業機器人展區,ABB、川崎、發那科、華數等國內外知名機器人企業悉數亮相。圖為華數機器人展區。新華網發(吳月浩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葛琦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