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渝地區交叉執法檢查 醫美機構和游泳場所
2020-08-05 09:06:07 來源: 重慶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你選擇的醫美機構靠譜嗎?平時去的游泳場所、水世界衛生狀況是否達標,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昨日,記者從市衛健委獲悉,2020年重慶市“你點名,我監督”暨成渝地區異地交叉執法檢查活動已于8月2日啟動。

  據悉,本次活動的點名對象包括醫療美容機構和游泳場所2個類別。目前啟動的是醫療美容機構“你點名、我監督”活動,將對22家機構開展執法檢查。游泳場所衛生“你點名、我監督”活動定于8月10日啟動,將對渝中區等9個區至少27家游泳場所開展執法檢查。

  “目前,我市有醫療美容機構168家,其中診所89家、門診部56家、醫院23家。”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醫療衛生執法一支隊支隊長謝婷婷介紹,醫療美容機構“你點名,我監督”分為點名階段、異地交叉執法階段、活動公示階段。群眾點名階段的具體時間為8月2日-8月8日。點名監督的對象范圍為全市所有開業的醫療美容機構,每人可以點名1-3個,每個IP地址只能點名1次。

  群眾點名結束後,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將根據點名情況,確定排名前20位的醫療美容機構和投訴舉報較多的2家美容機構(含生活美容機構)為被檢查對象,適時組織進行異地交叉執法檢查。屆時還將邀請媒體和熱心群眾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慶市“你點名,我監督”活動的一大創新是探索成渝地區異地交叉執法檢查模式。

  群眾點名的途徑有3條

  一是通過重慶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官方微信公眾號“重慶衛生健康衛士”相關欄目;

  二是通過新華網重慶頻道;

  三是通過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同時,市民可以對名單之外涉嫌非法開展醫療美容的機構進行投訴和舉報,願意參與現場檢查的市民也可以留言並留下聯繫方式。(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錢也)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2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