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更清天更藍 環保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邀你參與
2020-08-05 09:06:07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由市生態環境局、重慶日報報業集團聯合開展的“攻堅戰污染·綠色促發展”主題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以短視頻的形式,展現三年來我市污染防治攻堅戰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行動計劃的成果。

  三年來,在《重慶市污染防治攻堅戰實施方案(2018—2020年)》的指導下,我市確立了34項指標、206項重點工程,統籌推進“建、治、管、改”各項工作,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水污染防治方面,2019年長江重慶段42個國考斷面水質優良比例為97.6%,比2017年提高7.1個百分點,重慶在2019年全國“水十條”評估中位居首位。

  空氣品質改善方面,2019年重慶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316天,比2017年增加13天。

  在推進“無廢城市”試點建設方面,近年來重慶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始終保持100%。

  根據活動要求,此次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將由各區縣相關部門策劃制作“攻堅戰污染”“綠色促發展”兩個單項短視頻。“攻堅戰污染”主題短視頻將聚焦污染防治攻堅的標誌工程、主導措施或特色做法,以點帶面展現各區縣三年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綠色促發展”主題短視頻將展示不同區域、不同行業綠色發展的典型案例,體現各區縣推動“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創新探索、現實路徑、具體成效。

  此次活動的短視頻經過分批展示、集中點讚、專家評審打分後,評選出10個優秀獎、10個入圍獎,評選結果將在12月公布。

  廣大市民可以在集中點讚環節,為所在區縣展示的短視頻投票。(記者 陳維燈 實習生 何星熠)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2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