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笑起來真好看】炎炎夏日 你們笑起來真好看
2020-08-05 09:0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夏日,是陽光與汗水的衝撞。炎炎烈日下,重慶市巫山縣的田間地頭,處處蔥綠茵茵。勤勞的巫山人,在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用汗水澆灌出致富的花朵。他們在收獲瓜甜果香的同時,臉上也綻放著幸福喜悅的笑容。

  王恩海是巫山脆李的種植能手,目前巫山脆李的種植規模達28萬畝,遍及22個鄉鎮,挂果面積10.7萬畝,惠及農民5萬戶。又到了巫山脆李成熟的季節,在樹上摘果子的王恩海臉上滿是笑容。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村民李顯保種植了30畝火龍果,今年大豐收,預計可以收入30萬元左右。圖為李顯保捧著火龍果露出開心的笑臉。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村民顏達平發展的蛋雞養殖業,帶動了周圍約80戶村民致富。顏達平的母親平日裏也常來幫忙,看著養殖場的發展越來越好,母親臉上也是掩蓋不住的笑意。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2017年起,巫山縣根據當地土壤、氣候環境因素及對花椒市場的考察,把花椒種植作為了助農增收脫貧的重要産業。花椒園主動吸納了周邊貧困村民在花椒園務工,帶動了貧困群眾增收。圖為村民們在高興地收割花椒。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無臂小夥彭軍是巫山縣曲尺鄉的村民,家裏種植了十余畝李樹,他便負責負責填寫訂單、理清賬目,將李子發往各地。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早年外出打工的唐勇近年返回家鄉巫山搞起了“林間經濟”,種植了梨樹、魔芋、葡萄等多種蔬果,還帶動村民通過就近就業增收,“守著青山過窮日子”的現狀逐步改善。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巫山官渡鎮新建的服裝廠讓100多名群眾實現了家門口就業,圖為一名縫紉工人正在工作。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2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