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城夜,露天電影回來了
2020-08-05 14: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露天電影重新出現在重慶市渝中區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新華網發(劉俊 攝)

  新華網重慶8月5日電(王龍博 劉俊 吳月浩)近日,在重慶單軌穿樓的“網紅景點”旁,露天電影又火了起來。

  露天電影,曾是人們腦海中的美好回憶。隨著重慶持續連晴高溫,這種公益性的電影放映活動在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內得以再現,並成為許多市民的消暑新選擇。

  説起露天電影,許多老重慶並不陌生。曾幾何時,重慶市勞動人民文化宮堅持52年不間斷放映露天電影,成為了全國堅持放映露天電影時間最長的場所之一。當年,為了看一場露天電影,不少市民甚至不惜坐著輪渡、經數次換乘公交車專門趕到文化宮。

  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地處重慶中心城區,旅遊資源富集。重新回歸的露天電影,也成為許多遊客打卡拍照的新選項。

  “這種只要帶上小板凳、花露水,就可以免費看電影的感覺很棒。”部分觀影的市民表示,露天電影既為全家人消暑提供了好去處,也在觀影之中重溫了兒時記憶。

  據了解,露天電影每周五晚上放映,以愛國主義題材為主,免費向市民開放。 

在連晴高溫下,露天電影成了許多市民的消暑新選擇。新華網發(吳月浩 攝)

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內的露天電影每周五晚上放映,以愛國主義題材為主。新華網發(劉俊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32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