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笑起來真好看】“三峽遊”繪就重慶巫山脫貧攻堅新畫卷
2020-08-05 17: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船只在長江三峽巫山境內駛過。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新華網重慶8月5日電(陶玉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代詩人元稹《離思五首》中這樣形容過巫山的美麗。隨著跨省(區、市)團隊旅遊的恢復,巫山縣“三峽遊”升溫回暖,並且發揮輻射帶動作用,讓越來越多的農民吃上旅遊飯,過上好日子。

  8月1日,廣州至重慶巫山的首個跨省航空遊團隊和長江遊輪首航船黃金3號相繼抵達巫山機場和巫山旅遊碼頭,並換乘旅遊大巴、小三峽遊船等進入景區觀光遊覽。這是今年春節以來,巫山縣景區接待團隊遊客首次突破5000人大關。

  據介紹,巫山地處三峽庫區腹地,2018年前曾是國家級貧困縣。以前的三峽兩岸大規模開採煤炭,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縣裏數十家礦山關停後種上了紅葉類植被,既涵養水土又作為旅遊名片。“近年來,巫山縣堅定不移地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實現生態美、百姓富的有機統一。”巫山縣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近年來,巫山縣按照“一城兩軸三片十一廊道”和“一心三線”旅遊空間布局打造大景區,現已形成1個5A景區、3個4A景區等一批精品景區集群,2019年接待海內外遊客1902.8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83.22億元。通過大景區輻射全縣17個鄉鎮(街道),佔全縣鄉鎮(街道)總數的65.38%,讓絕大多數群眾吃上“旅遊飯”。全縣120個貧困村中,依托大景區輻射帶動45個貧困村實現脫貧,佔比37.5%;依托大景區輻射帶動926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33351人實現脫貧,佔脫貧總人數的37.2%。

圖為遊客坐船遊三峽。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旅遊漸漸復蘇,不少遊客乘船欣賞三峽美景。新華網發(盧先慶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3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