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重慶為生態江灣“美顏”“添智”
2020-09-27 15:1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9月25日,400余名參加“悅來江灣生態跑”活動的選手沿著美麗的江灣奔跑,在綠水青山間暢享生態運動。

  金秋時節,嘉陵江畔,重慶兩江新區悅來江灣呈現出一派生態美景。位于兩江新區悅來國際會展城的悅來江灣,經過係統生態修復,江水澄澈,白鷺成群,江岸邊坡綠草茵茵。新建的多方位觀景廊道、慢行步道流淌著智能元素,點綴在城市之中的公共藝術作品、“城市家具”散發著藝術氣息,為這裏的自然生態底色注入了詩意與浪漫,構成悅來江灣的獨特之美。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選手在進行生態跑的過程中,沿途不僅能感受到悅來江灣的生態、智慧之美,還能欣賞到多位藝術家為悅來國際會展城量身定制的多件公共藝術作品,感受藝術賦予城市的蓬勃生機。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航拍悅來江灣美景。為展現生態之美、文化之韻,今年6月,悅來江灣品質提升項目啟動,于9月初完工。項目全長1.8公里,建成觀景平臺7處和觀景架空廊橋2座,挖掘了“聚蓮毓秀”“明月啣江”“思悅鄉愁”等悅來八景,成為可休憩、可觀景、可親水的“醉美”悅來江灣。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悅來江灣位于悅來國際會展城濱江公園,利用悅來濱江資源,挖掘悅來人文本底,結合沿江景觀環境,打造為融城市景觀與自然山水景觀于一體的濱水休閒空間,擁有三層觀景平臺和三級慢行係統。新華網發(秦蒸 攝)

  圖為遊客在悅來江灣的觀景平臺上拍照留影。新華網 韓夢霖 攝

  新建成的悅來江灣觀景平臺及步道上,設置了許多便民設施和休閒娛樂設施,如外觀時尚的“悅咖啡”快餐車,也成為悅來江灣上一道文藝的風景線。新華網發(張免 攝)

  圖為夜幕降臨時的悅來江灣景色。如今,行走在悅來江灣,溪、谷、江形成了城市難得的江岸風景,在這裏可覽一江碧水,可觀日出日落,可覓尋一雙雙白鷺翩飛而來。新華網發(張免 攝)

  悅來江灣品質提升項目在設計上還採用了眾多智慧元素,投用太陽能智慧長凳、智慧垃圾桶等設備,給遊客提供豐富的智慧體驗場景。新華網發(張免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54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