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農業無人機有了智慧大腦
2020-10-12 17:2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在重慶市農業科學院科研基地,一架5G網聯植保無人機,可為試驗農田提供整合無人機植保、遙感大數據和農業大數據于一體的高效飛防服務和精準農業服務。新華網發(劉文靜 攝)

  據悉,通過5G網聯植保無人機綜合管控雲平臺進行遠端控制,能夠實現無人機無飛手操控、按照預定路線自主作業及集中遠端統一管控,作業效率是人工作業的20倍。新華網發(劉文靜 攝)

  未來,5G網聯植保無人機數據還將對接智慧農業園區數字化管理平臺,實時監測土壤、環境、病蟲害等田間資訊,實現農作物生長的動態評估等,高效科學指導農事生産。新華網發(劉文靜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59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