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藝術院校碰上燈光秀 開啟光與影的奇妙之旅
2020-10-27 16:1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羅中立美術館外墻燈光秀效果。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10月27日電(陶玉蓮)黃桷坪煙囪、羅中立美術館、虎溪公社……當藝術院校這些標誌性建築開啟“燈光秀”,將會是一場怎樣的視覺盛宴?26日晚,“過去照鑒未來 四川美術學院八十周年校慶係列活動——燈光節”開秀,展示出一幅流光溢彩、靚麗紛呈的畫卷。

  據介紹, 川美校慶燈光節照明藝術形態分為四大部分,包括影像秀、燈光秀、建築景觀照明、燈光裝置;選擇的照明藝術載體主要有校內八處區域,包括黃桷坪校區的紅樓、入口主道、綜合樓、美教樓,虎溪校區的正校門廣場、西門、圖書館虎溪公社,校外區域為黃桷坪正街與電廠的煙囪。

  在黃桷坪校區,八萬流明的鐳射投影機點亮黃桷坪正街傳統涂鴉墻,用新媒體光影媒介演繹藝術涂鴉;鐳射燈遠距離光繪具有歷史記憶的電廠煙囪,展示出“八十周年”的字樣。虎溪校區正校門廣場的二百盞全彩染色燈與鐳射、投影、煙霧機,兩側樹林中的全彩投光燈,以及懸浮在校友墻頂的燈光藝術裝置,共同演繹流光溢彩的光影藝術;西大門、虎溪公社、圖書館、美術館的建築,在多種照明設備的組合中,用光賦予飽滿的視覺藝術。

  其中在羅中立美術館,由碎瓷磚拼出的外墻五彩繽紛,搖身一變成為燈光秀的背景,各種炫酷的燈光變換下讓人很是體驗了一把動感光影的夢幻絢麗。空中俯瞰,美術館在燈光的配合下變換點亮,更是獻上了一場絕美的光影盛宴。

圖為羅中立美術館外墻燈光秀效果。新華網發

圖為羅中立美術館外墻燈光秀效果。新華網發

燈光秀“走”出校園,點亮川美黃桷坪校區外的樓房。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圖為燈光秀現場。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街邊路人正在用手機記錄絢麗的燈光秀。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路人正在圍觀川美燈光秀表演。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川美校園內,兩名學生正在欣賞燈光秀表演。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圖為川美大學城校區內燈光秀場景。新華網發

圖為川美大學城校區內燈光秀場景。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 陶玉蓮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6112666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