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161家實體書店獲資金扶持
2020-04-02 07:50:5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造成的實體書店營業額大幅度下滑,資金鏈瀕臨斷裂等困難,北京市委宣傳部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在市財政局的大力支援、密切配合下,及時採取有力舉措,快速啟動實體書店扶持項目,首批項目評審工作已經完成,扶持資金已于近期發放。此次共有161家書店獲得項目資金扶持,有13家書店被評為“2020年度北京市最美書店”,94家書店被評為“2020年度北京市特色書店”。

  此次獲評單位中,既有中信書店、紙老虎和PAGEONE等大型連鎖書店,也有小眾書坊、布衣書局等個性化獨立書店。首次獲評特色書店和最美書店的數量佔到總數近50%。這説明隨著本市實體書店扶持項目的持續推進,優秀實體書店不斷落地發展,品牌特色日益凸顯。到今年年底,北京市將重點打造200家特色書店,推動在全市建立起布局合理、層次分明、特色濃鬱、多業融合的實體書店發展新格局。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王野霏向記者介紹,此次扶持資金的及時評審和發放,一是通過資金注入,彌補企業資金缺口,緩解實體書店的經營困難和成本壓力,推動書店健康發展;二是通過推動書店轉型升級和品牌價值塑造,助力書店積蓄力量、練好內功,為疫情結束後市場回暖而産生的企業快速發展機遇做好充分準備;三是體現政府對實體書店的重視和支援,市委宣傳部和市財政局進一步明確政策導向,實行精準扶持,防止行業出現心理恐慌,提振經營者信心;四是維持發行行業市場的平穩,彰顯近年來中央和北京市下大力氣推動實體書店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鞏固本市實體書店多年來的發展成果。

  他同時介紹,全市實體書店行業整體運作平穩,沒有因為疫情出現書店大規模倒閉的情況。據各區統計數據,截至2月底,全市實體書店逆勢新增了73家。目前,廣大實體書店正在積極復工復産,文化惠民的服務能力正在快速提升。

  據悉,目前實體書店扶持項目的首批補貼獎勵工作已基本結束,第二批的評審工作將很快啟動。(記者李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