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一世紀年度最佳外國小説獎”揭曉
2020-04-02 08:52:16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人民文學出版社、中國外國文學學會發起,韜奮基金會支援的“21世紀年度最佳外國小説獎(2018-2019)”暨第五屆“鄒韜奮年度外國小説獎”揭曉。奧地利作家羅伯特·梅納瑟的作品《首都》獲獎。

  羅伯特·梅納瑟(Robert Menasse)1954年生于維也納。著有《沒有個性的國家》《消除精神三部曲》等。幾年前他前往布魯塞爾,為創作一部洞察歐盟官僚機制的小説做調研,之後創作出《首都》。評委會認為,作者運用其豐富的想像力和精湛的敘事技巧,圍繞“歐盟五十周年慶典活動”這一情節主線,鋪陳出一個錯綜復雜、跌宕起伏而又趣味盎然的故事。整個小説具有一種濃厚的現實主義筆調,其中亦不乏怪誕和反諷,現實與歷史、個人與政治、過去與未來交織,為思考“歐洲將走向何方”提供了一個充滿想像的空間。

  此次入圍“鄒韜奮年度外國小説獎”的另三部作品是法國作家埃裏克·萊因哈特的《夫妻的房間》,俄羅斯作家德米特裏·格魯霍夫斯基的《活在你手機裏的我》,尼加拉瓜作家塞爾希奧·拉米雷斯的《已無人為我哭泣》。(記者張鵬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