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臨城:普利寺遺址又有新發現
2020-06-01 14: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31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河北省臨城縣政府了解到,臨城縣普利寺塔周邊進行土地平整、垃圾清運時,發現了普利寺舊址基礎。

  臨城縣文物保管所在普利寺舊址清理出了一尊唐代佛龕殘件,兩根正德年間的石柱,三個直徑為1米的柱礎、地磚和琉璃瓦構件等遺跡遺物。同時,出土一通明代石碑,距今已有406年。

  普利寺始建于南北朝,距今已有1500余年的歷史。現普利寺已廢,僅存普利寺塔,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臨城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局長賈文博説:“本次發現的房屋舊址和部分石刻,對研究普利寺的規模和肇建年代均提供了實物資料,為下一步普利寺遺址的考古研究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珍貴資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