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抱抱地球 點亮生命”係列叢書在京首發
2020-06-01 08: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史競男)“抱抱地球 點亮生命”係列叢書30日在京首發。該叢書共計11本圖書,分別以童話、小説、科普、紀實文學、漫畫、繪本等形式,向少年兒童普及崇尚科學、敬畏生命、尊重自然的價值觀。

  據介紹,童話卷《我們做朋友吧》用擬人手法呈現大自然生態圈的萬千面貌;小説卷《蒼穹之下》為少年兒童提供具有教育意義和人文情懷的文學讀本;科普卷《探索生命的奧秘》為廣大青少年普及生命自然的相關科學知識;紀實文學卷《大自然的孩子們》呈現了人與自然的關係,以及人類熱愛自然、保護自然的願望和作為;漫畫卷《地球上的精靈》涉及疫情防控、生態保護等話題,寓教于樂;圖畫書《中國戰“疫”故事繪》述説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平凡人的偉大故事。

  該叢書出版方、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社長孫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為廣大少年兒童及時做好心理疏導、普及健康防護知識等非常必要。希望通過該叢書的出版,推動以閱讀為紐帶進行生命教育,引導青少年敬畏生命,珍愛自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