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實景音樂劇《昆侖之約》在天山腳下開演

2020年06月01日 08:42:3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社會)(1)大型實景神話音樂劇《昆侖之約》在烏魯木齊上演

  5月28日,演員在大型實景神話音樂劇《昆侖之約》中表演。新華社記者 丁磊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30日電(記者潘瑩、周生斌)歷時3年打造的大型實景音樂劇《昆侖之約》,5月28日起在烏魯木齊市南部的天山腳下震撼開演。

  《昆侖之約》以《山海經》《穆天子傳》等典籍記載為故事藍本,通過“昆侖之約”“以夢為馬”“以諾為車”“以心為輪”“天地和鳴”5幕劇情,講述了西周時期周穆王履先祖黃帝與西王母約定,不遠千裏赴西域,歷經重重磨難,終于實現與西王母昆侖之約的經典故事。

  遠處是巍巍山峰、蒼翠松林,近處舞臺上,氣勢磅薄的西周宮殿建築群與西域美景東西呼應,通過先進的聲、光、LED大屏等技術,以及火、冷霧等特效,將戈壁、雪山、草原、湖泊等自然景觀“搬上”舞臺,實現實景與虛景相融合,營造出大氣、瑰麗和浪漫的藝術氛圍。

  據烏魯木齊交通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總經理助理、《昆侖之約》出品人楊波介紹,這臺劇目場地核心區佔地9.6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67萬平方米。全劇群演622人,核心演員15人。舞臺區寬200米、縱深150米,建設高度13.2米,劇場可容納3500余名觀眾觀看。

  作為烏魯木齊市文旅重點建設項目和文化惠民工程,這臺節目自開演起至“十一”假期前後,每日都有演出。

  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遊局(文物局)黨組副書記、局長朱新榮表示,烏魯木齊市將努力把《昆侖之約》打造成當地文旅融合發展的一張金名片,通過文化整合、生態融合、人文互動,不斷提升完善配套服務,使觀看《昆侖之約》成為烏魯木齊乃至全疆旅遊最具代表性的文旅線路。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