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煤礦文工團國慶音樂會聚焦“脫貧攻堅”主題
2020-09-17 14: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白瀛)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中國煤礦文工團民樂團15日、16日在北京國圖音樂廳舉辦新編創作品音樂會《在中國大地上》。音樂會以“脫貧攻堅”為主題,包含《採茶舞曲》《又見桃花》《閩寧隨想》《湘西戀歌》等新作品。

  音樂會序曲為改編的器樂合奏《江山》,表達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第一篇章“勞動者之歌”中,器樂合奏《採茶舞曲》、器樂重奏《豐收的喜悅》展現採茶人的忙碌以及勞動者收獲頗豐的喜悅。在蘆笙的吹奏下,《火車進侗鄉》展現了火車穿越山谷和隧道的歡樂景象。第二篇章“脫貧新樂章”包括內蒙古地區的二胡齊奏《新賽馬》、山西民歌改編的板胡與樂隊《又見桃花》、西南民歌改編的女聲四重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器樂合奏《閩寧隨想》等。

  第三篇章“在中國大地上”匯集了一組歌頌家鄉、歌頌祖國、歌唱人民幸福生活的作品,包括根據《鴻雁》改編的手碟音樂、表達同胞情的《相望》、用絲弦與民管合奏共同書寫湘西人民奔向小康的奮鬥詩篇《湘西戀歌》。音樂會在器樂合奏《在中國大地上》中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