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在銀川殺青
2020-11-26 10: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25日電(記者唐亞蒙、陳澤安)25日,電影《我的父親焦裕祿》在寧夏銀川殺青。

  該片根據焦裕祿女兒焦守雲口述回憶錄改編拍攝,從“投身革命”“在洛礦”“到蘭考”三個部分,講述焦裕祿精神從發軔、形成、成熟,到發揚光大的過程,從女兒的獨特視角回溯焦裕祿的一生。

  “這部電影基本上是講述我父親的全部工作經歷,把我父親的一生比較全面地展現給觀眾。”焦守雲在拍攝現場説。

  電影于10月15日開機,攝製組輾轉山東淄博,河南洛陽、蘭考,寧夏銀川、石嘴山,內蒙古阿拉善等地拍攝。執行導演李軍説:“1990年版的《焦裕祿》電影給觀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影響了不止一代人。時隔30年重新拍這個片子,希望這一版同樣給觀眾帶來榜樣的力量。”

  本片由高滿堂、李唯擔任編劇,范元擔任導演,郭曉東出演焦裕祿。影片預計將于2021年“七一”期間上映。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