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新作舞美疑曝光 不玩“大色塊”玩高冷?

2017年05月25日 08:44:11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近日,網上一直在瘋傳一組GIF圖,畫面十分酷炫,科技感爆棚,更有網友根據之前國際團隊被曝光的新聞,猜測這是張藝謀新作品《對話·寓言2047》的視覺舞美圖。

    張藝謀炫酷舞美震撼人心 網友點讚想看現場

    被瘋傳的這組GIF圖的確很吸引眼球:動感鐳射閃動全場、LED燈伴隨音樂激情碰撞、機械臂強勁來襲撼動舞臺、全息技術呈現立體逼真人像、無人機空中盤旋炫彩奪目......有網友看完紛紛表示:看圖不夠爽,好想去現場!

    據了解,這些圖片的確與《對話·寓言2047》相關,但不是這次演出的舞美圖曝光,而是此次參與演出的國際團隊在過往作品中表演的畫面,而此觀念演出真正的舞美效果將會更加震撼。在被曝光的舞美圖中,有來自英國的全息團隊Musion 3D的作品,該團隊曾于2014年在舞臺上成功還原邁克爾傑克遜的影像,利用全息技術使邁克爾傑克遜走向舞臺與現場舞者共舞,再現經典太空步。而來自瑞士的無人機表演團隊Verity Studios更是與太陽馬戲團合作了百余場演出,去年,在紐約曼哈頓的利裏克劇院,太陽馬戲團推出了旗下首部歌舞劇:Paramour,其中有這樣的一幕:8盞依托Verity Studios無人機的燈罩,在空中自在地起舞,為演出增色不少!

    不再延續“大色塊” 舞美呈現高冷范

    據悉,《對話·寓言2047》首演場地是國家大劇院,屆時高逼格的表演場地搭配國際頂級科技團隊勢必會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而張藝謀作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之一,最特別之處是他的美學造詣高于常人,他1978年進入北京電影學院攝影係學習,之後先是在劇組做攝像,隨後轉做導演,不僅能在攝影和導演之間輕松轉換,還獲得過眾多國際大獎。所以,張藝謀在眾多導演中更加擅長對色彩的運用和呈現。無論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還是2016年中國杭州G20峰會文藝演出,或是大型實景演出印象係列,都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次觀念演出,張藝謀導演將不再延續以往“大色塊”“紅黃藍綠”的風格,而要盡顯高冷范,展現一次中國民族民間藝術和國際科技團隊的激情碰撞。

    值得期待的是,張藝謀攜手來自7個國家的20支團隊和個人,共同打造這場充滿視覺衝擊力的全新觀念演出,將于6月16至18日在國家大劇院隆重上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03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