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家》大團圓結局,你打多少分?
2020-03-22 09:23:03 來源: 資訊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于《安家》這個大團圓結局,你又是否滿意呢?

  2月21日開播至3月20日收官,53集的電視劇《安家》前晚終于在東方衛視迎來大結局。最後一集中,安家靜宜門店的“中介天團”另起爐灶,重聚到一起。而徐文昌也和父親以一道“佛跳墻”和解了。結局是喜聞樂見的“圓滿”,不過有部分觀眾卻表示,“這個結尾收得倉促,有點強行團圓?”

  《安家》的最後,靜宜門店原雙店長徐文昌(羅晉飾)和房似錦(孫儷飾)決定辭職創業,租下廣安大廈,打造城家公寓,服務于城市裏打拼的年輕人。門店成員王子健(王自健飾)、朱閃閃(孫佳雨飾)、謝亭豐(楊皓宇飾)、樓山關(田雷飾)紛紛加入他們,本來留守安家的魚化龍(張曉謙飾)最後也被打動,加入這個創業新團隊。房似錦的弟弟房家棟也成為了城家公寓的水電工。

  另一方面,房似錦找來了徐文昌爸爸,徐爸爸下廚為兒子做佛跳墻,父子之間以一個擁抱宣告和解。雖然結局圓滿,但有部分觀眾和網友卻表示“這個結尾收得倉促,有點強行團圓?”之前,徐文昌一直記恨父親出軌導致母親跳樓自殺,“怎麼在得知了自己第一桶金是爸爸支援,然後爸爸做一道佛跳墻,就這樣原諒和解了?”“這結局真的倉促,看得人有點尷尬”“結局真是一言難盡啊,徐姑姑為了一道佛跳墻原諒了恨了52集的爸爸”……網友紛紛評價道。

  《安家》播出近一個月以來,收視屢創新高,近日甚至再創紀錄,收視破3。劇集播出期間,也持續給觀眾供應了不少討論話題:中介生態、原生家庭、人情羈絆等等。不過,雖然該劇在收視上大獲全勝,但口碑卻有不少爭議,截至發稿時,劇集豆瓣評分為6.2,比剛開播時稍有下滑。而對于《安家》這個大結局,你又會打幾分呢?

  大結局播出當晚,幾位主演也紛紛發文表示告別、不舍。孫儷曬了一張靜宜門店“中介天團”的合影;劇集播出以來,以佛係、儒雅、善良“徐姑姑”人設圈粉不少的羅晉,則祝福觀眾“生命裏的‘姑姑’早日出現”。至于扮演“張乘乘”的張萌則發長文表示,“如果這一個月被張乘乘氣到,給大家賠個不是。”並請求編劇六六下次給她安排一個賢妻良母的角色。(記者 蔡慕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74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