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珮瑜首檔京劇脫口秀上線
2020-03-27 08:25:37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首檔京劇脫口秀《瑜你臺上見》,自3月27日起,每周五、周日中午12點將在愛奇藝播出,由著名京劇演員王珮瑜為觀眾娓娓道來京劇的歷史、故事、流派、表演。王珮瑜作為該節目的策劃人之一全程參與節目設計、統籌各個環節,為大家呈現了一檔別開生面的京劇綜藝,同時也是她的個人秀專場。

  這檔節目由愛奇藝出品、唯眾傳媒與王珮瑜創立的瑜潮文化共同承制。為京劇做一檔屬于自己的綜藝節目,讓更多人看到京劇,是王珮瑜一直以來的想法。選擇怎樣的綜藝形式,是一直以來的難題。從2018年籌備至今,這檔節目的制作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疫情爆發以來,居家隔離的日子帶來難得的思考與沉淀的時間。瑜老板及其團隊利用這段時間,調整、梳理、積累、總結,終于讓《瑜你臺上見》漸漸明晰起來。他們最終敲定以“脫口秀+表演”的節目形式。3月復工伊始,王珮瑜很快投入到節目“雲錄制”的工作中,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輸出有價值、高品質的節目內容。

  “脫口秀”這種形式的節目效果非常依賴主持人的個人魅力及其輸出的內容厚度。不過,近些年王珮瑜在全國各地舉辦了很多次京劇清音會、“瑜樂京劇課”等等各種形式的講演,可以説是有著豐富的經驗。她清楚地知道,年輕人好奇什麼、喜歡什麼,也知道講什麼、怎麼講,才會讓從未看過戲的人最快地愛上京劇。茶余飯後的梨園掌故、臺上臺下的規矩講究、戲裏戲外的人情冷暖,名角兒們背後的故事,經典劇目裏的離合悲歡,這些都是她會講述的內容。(記者 牛春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577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