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蔣欣:兩次出演“小美”,兩次過的都是苦難人生
2020-03-29 08:35:52 來源: 資訊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蔣欣飾演的江小美是個有故事的角色。

  資訊時報訊(記者 蔡慕嘉)電視劇《如果歲月可回頭》正在東方衛視播出。劇集講述三個中年男人白志勇(靳東飾)、藍天愚(李乃文飾)、黃九恒(李宗翰飾)因為各自的婚姻危機偶然相識,共同開啟治愈之旅的故事。在旅途中,他們結識了蔣欣扮演的江小美,緣分讓這群人聚在一起,也讓他們在之後的生活中互幫互助。從《歡樂頌》中的“小美”到《如果歲月可回頭》的“小美”,蔣欣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感嘆,“‘小美’這個名字的角色,以後不能再接了,因為‘小美’永遠都很虐。”然而,蔣欣最初出演《如果歲月可回頭》,卻是該劇聯合出品人之一靳東的邀請。

  以後不再接演“小美”了

  在《歡樂頌》裏,蔣欣扮演的樊勝美(昵稱“小美”)至今仍讓觀眾念念不忘。每次有關原生家庭故事的討論,樊勝美這個角色總是會被大家提起來,比如最近就被拿來與《安家》裏的房似錦做對比。在這部《如果歲月可回頭》,蔣欣扮演的叫江小美,是個餐吧老板、兼職導遊,性格堅忍、亦柔亦剛、愛憎分明,同是也是個有故事的人:混過江湖,曾因嫁給家暴男備受傷害。隨著劇情展開,江小美的坎坷過去也逐漸被揭開。談及角色,蔣欣説,“我真不希望生活中有江小美,實在太苦,她渴望安全感。”有觀眾因為江小美的“江湖經歷”,調侃她是“社會櫻桃姐,人美路子野”,蔣欣則説:“我不覺得江小美很社會,她骨子裏更多的是正義、善良,用她認為對的方式,做對的事。她也願意傾聽,開導朋友。”

  兩次出演的“小美”,都有著不一樣的苦難人生,蔣欣也感慨,“‘小美’這個名字的角色,以後不能再接了,因為‘小美’永遠都很虐。”

  江小美是綠葉也是“幼兒園老師”

  《如果歲月可回頭》是一部以三個男人為主線的劇,蔣欣也對自己定位是綠葉,“我們女演員更像綠葉,要讓三朵‘男人花’更嬌艷。”她曾和靳東合作過《歡樂頌》,又客串了其主演的《精英律師》。此前曾有一説這次《如果歲月可回頭》,也是擔任聯合出品人之一的靳東點名她來演女主角,蔣欣回應道:“很意外。東哥説我們戲中每一個演員都是(可以)拿出來演主角。所以我還蠻榮幸的,也特別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覺得這個角色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然後她身上的復雜點,也是我很想去塑造的。”她也用“酣暢淋漓”來形容這次演戲經歷,“劇中所有演員的戲都很好,放在其他戲裏都是演主角的人,所以跟他們拍戲很輕松,你來我往,像打球一樣,很爽。”由于與三位男演員對戲較多,蔣欣也讚美了哥哥們,“從我認識靳東,他就是很溫暖、很願意提攜晚輩的哥哥;乃文哥很有喜劇天分,他光靠形體都能把人逗得捧腹大笑;宗翰哥很愛運動。”

  她還表示《如果歲月可回頭》裏三個中年男人的設置很有趣,“有長輩跟我説過,男人只會變老,但不可能變成熟。男人不管在哪個年齡段,都會有大孩子的一面,所以江小美也是幼兒園老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78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