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蔡國慶變身“宋代名將”
2020-03-29 08:35:38 來源: 新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文化綜藝節目《了不起的長城》于28日在北京衛視播出,長城磚員劉燁、阮經天、黃明昊、楊迪、周深、沈南,將前往“中華第一關”雁門關開啟新一站探索。歌手蔡國慶、伊麗媛以及舞者余衍林驚喜現身。

  雁門關是宋遼兩國徵戰的主戰場,楊家將駐守在此,為守護國土立下了汗馬功勞。楊將軍駐守雁門關數余年,驍勇善戰,屢破遼兵,號稱“楊無敵”。本期節目,歌手蔡國慶現身雁門關,扮演宋代名將楊業;而搬磚團則分別化身楊家六郎開展比拼,想要在兄弟中脫穎而出,必須要經歷體力考核、文化考核及軍事考核。在爬長城體力考核環節,阮經天與黃明昊為最終長幼排序奮力爭奪。

  雁門關在漢朝時曾發生過著名戰役“白登之圍”,劉邦不顧勸阻輕敵冒進,結果中了匈奴誘兵之計。善于分辨真假虛實,也是駐守邊疆所需要的必備技能之一。劉燁、阮經天等長城磚員們需要在指定位置通過眼力判斷真假,完成設置在雁門關的五個關卡內容,以此來考核觀察與分辨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任一關卡失敗,需要返回到起點重新開始,這一規則讓各位磚員苦不堪言,也讓最終的獲勝結果撲朔迷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78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