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以節促産推動影視業發展
2020-03-29 08:47:49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歡迎各位企業家入駐湖裏、投資湖裏,共用美好前景!”日前,廈門市湖裏區舉行了影視文旅招商項目視頻簽約大會,涉及影視、文化、旅遊、會展、體育5個領域20余個項目,計劃投資額超過180億元。

  湖裏區視頻簽約大會的舉辦,不僅是落實廈門市委、市政府“以節促産”和“全年金雞、全城金雞”的發展思路,也拉開了2020年金雞電影節相關活動的序幕。在當前防控疫情的形勢下,湖裏區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把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作為發展的生命線,用傾情傾力服務堅定企業投資興業的信心,使越來越多的影視文旅企業選擇落地特區發祥地。

  得益于金雞百花電影節的加持,廈門高素質高顏值的城市名片更加閃亮,文化軟實力和城市競爭力不斷增強。廈門緊抓機遇,“以節促産”推動影視産業發展,影視産業政策持續加碼。《廈門市進一步促進文化産業發展的補充規定》《廈門市進一步促進影視産業發展的若幹規定》等相關扶持政策為影視文旅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隔著螢幕就敢簽下協議的背後,不僅是影視文旅企業對廈門和湖裏的十足信任和信心,還源于廈門高效、良好的發展環境和産業競爭優勢。

  早在今年春節前,湖裏區委主要領導就專門帶隊前往北京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推動了多個影視文化項目的落地進程。不僅如此,近年來,湖裏區將影視文創産業作為重要主導産業推動,相繼出臺《湖裏區落實廈門市人民政府〈進一步促進文化産業發展補充規定〉支援影視産業發展實施意見》等區級影視産業扶持政策,與廈門市出臺的影視産業扶持政策相配套,開啟了産業發展“加速度”。

  湖裏區影視文化招商組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湖裏區影視文旅招商項目簽約的計劃啟動早、落實快,原計劃在元宵節後就舉辦全區影視文旅簽約大會。疫情期間,湖裏區緊跟疫情防控形勢發展變化,一改傳統招商形式,創新形式通過線上洽談、雲上簽約等形式“雲招商”,實現招商資訊“不封閉”、招商腳步不放緩、招商項目“不斷線”,安排專人對所有項目進行細致跟蹤和精準服務,推動一係列項目快速落地。

  “湖裏區環境優美、營商環境一流,未來,我們很樂意把更多項目帶到這裏!”中傳財富(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溫偉文説。

  翻開簽約項目名單,優秀項目不在少數:橫琴水木新華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擬在湖裏區落地水木新華影視産業項目,助力廈門打造電影之城;五石緣(廈門)影視有限公司將以構建影視劇本創作基地為重點,努力將五石影視産業園打造成引領型的面向未來的廈門影視産業綜合性園區……

  大項目、好項目紛至遝來的背後是湖裏區“立體招商”模式不斷釋放的能力,他們攜手自貿區廈門片區、火炬高新技術區打造“三區招商聯體”,通過鼓勵創新股權招商、以商招商,引得企業結伴來。同時,湖裏區緊緊抓住金雞百花電影節落戶鷺島的重大機遇,因地制宜出臺好政策、打造産業園、落地大平臺、引進優項目,積極謀劃影視文化産業招商、促進項目提檔升級。

  為推動項目落地,湖裏區影視文化招商組對每個項目實行專人跟蹤,對重大項目落地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及時協調解決,並加快對影視企業扶持政策兌現;出臺扶持政策時同步發布申報辦法,助力影視企業早日正常運轉,吸引更多人才來到湖裏。對于企業復工復産中遇到的困難,招商組成員則發揮屏對屏辦公優勢隨時“線上”,及時解答企業困難、服務企業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