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狼樸樹李宇春為畢業生歌唱
2020-07-13 08:20:4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為遭遇疫情,今年的大學畢業生是很特殊的一屆,7月11日晚,bilibili夏日畢業歌會為畢業生們帶來一場特殊的線上直播演出,老狼、樸樹、李宇春、毛不易等音樂人為應屆畢業生送上歌聲和祝福。很多早已畢業多年的“前浪”們,聽到熟悉的音樂也被戳中淚點,和畢業生們一同感懷青春。

  bilibili夏日畢業歌會在秦皇島阿那亞海邊的戶外場地實景錄制,海風,海浪,樂隊,歌聲,很有夏日的氣氛。歌會選擇的歌曲都以畢業為主題,《畢業歌》《送別》《那些年》都有鮮明的校園感。知名up主SealWu吳一凡還帶來了一首《野草》,這是他根據魯迅的同名散文詩集改編創作的説唱風歌曲,在年輕人中極受歡迎。

  由于疫情的關係,不少畢業生沒能體會現場撥穗、授學位證的儀式感,他們就把儀式感轉移到了線上。畢業歌會剛開場時有一組全國各地高校的畫面,網友們便在彈幕中刷出自己學校的名字,還有人祝自己“畢業快樂”,彈幕佔滿了整個螢幕。數據顯示,這場時長2.5小時的歌會,直播人氣峰值超過3500萬。毛不易用一首《入海》,祝願畢業生們“躍入人海,各有風雨燦爛”。“遵循自己的內心吧,把握住機會,不計較後果,有時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他送上寄語。

  雖説是畢業歌會,很多歌曲也讓非應屆畢業生感動。老狼演唱的《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和《虎口脫險》,一下把網友帶回那個“白衣飄飄”的年代;李宇春站在草坪上,帶來《下個,路口,見》《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等歌曲;樸樹則一連演唱了《生如夏花》《Forever Young》《平凡之路》三首代表作,直接把自己“送”上了微博熱搜。他們的出現如同“回憶殺”,帶來了一撥撥彈幕狂歡。

  樸樹還非常走心地送上祝福:“終有一別,我希望大家勇敢地面對接下來的生活。”聽了他的歌和寄語,“前浪”們想起了自己的青春:“下架師姐表示,這是我的青春了!”“整場看下來真的想哭,誰的青春都充滿美好和遺憾,但都值得懷念,都要勇敢走下去。”(記者 韓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22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