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奕迅線上演唱會 為演藝行業打氣
2020-07-13 08:20:35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陳奕迅在香港舉辦慈善音樂會,日出、日落兩個時段的演出以線上形式播出。陳奕迅用他的歌聲為因疫情受創的演出從業者打氣加油。

  早6點,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廣場上,陳奕迅在天色濛濛亮中開唱。他身邊的樂手都戴著口罩,在樂手的伴奏中,陳奕迅演唱了《與你常在》《相信你的人》等歌曲。航拍鏡頭拍攝著維多利亞港的日出,在清晨的曙光中,陳奕迅演唱了《太陽照常升起》,並簡短地跟網友問好:“早安各位”。有晨跑的路人偶爾經過演出場地,陳奕迅也微笑跟他們點頭。

  日落時分,陳奕迅和樂隊“轉戰”體育館,繼續晚場演出。除了體育館四周的觀眾席沒有觀眾,演出現場的設計與演唱會十分相似,陳奕迅找到了當年和他一起舉辦DUO巡演的樂隊,演唱了《你給我聽好》《防不勝防》《夕陽無限好》等經典歌曲。

  兩個時段線上演出時間並沒有很長,分別持續半個小時左右,但完整的設計感和陳奕迅的演唱還是感動了網友。

  説到舉辦這場演唱會的初衷,陳奕迅表示,疫情蔓延以來,全球演出行業受到重創,包括他在內的很多歌手都取消或延遲了巡演計劃。“記得疫情初期,許冠傑做了一個戶外演唱會,郭富城做了一個幫助舞蹈演員的演出”,陳奕迅説,“他們的舉動讓我想到,自己的行業會是怎樣呢?”他也想為從業者們加油鼓勁。

  疫情期間,香港演出從業者成立了演出及制作行業協會,陳奕迅也是該協會的會員。他欣然答應協會的邀約,舉辦本場慈善音樂會,這也是該協會“演制抗疫基金”的首個大型活動。本場演出中,陳奕迅本人不收取任何酬勞,還主動邀請了自己音樂圈的朋友設計演出內容,並為從業人員創造了百余個就業機會。該協會終身顧問蔡健輝介紹,音樂會上演當天設有捐款時段,籌集的善款將全部發放給這半年來沒有工作和收入的協會會員。(記者韓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22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