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疏影:戲裏戲外都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2020-07-13 08:20:21 來源: 新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真人秀《乘風破浪的姐姐》近來屢屢掀起話題,而即將在東方衛視播出的現實題材劇《三十而已》也將視線對準30+女性群體。近日在《三十而已》雲發布會上,江疏影、童瑤、毛曉彤三位女演員直言,戲裏戲外都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聚焦30+的姐姐們

  《三十而已》聚焦30歲女性所面臨的生活困境、生存痛點,通過“而已”二字,傳遞一份輕盈面對問題的心態,呼吁女性用積極的態度和行動去努力解決問題,釋放自我價值和力量。

  劇中,江疏影、童瑤、毛曉彤都在三十歲這一年面臨了各種不同的人生問題。戲外,江疏影、童瑤、毛曉彤也正好都是30+的姐姐,因此對角色有著特別多的共鳴和感悟。出于對角色的高度理解,江疏影、童瑤、毛曉彤在拍攝中自由發揮了很多內容,有很多即興的東西拍完後,三人會一起哈哈哈笑個不停,因為“太吵了”,讓導演非常“頭大”。江疏影、童瑤、毛曉彤均表示,劇中三個女性角色,包括戲外的她們,都保有一份重新開始、三十而已的勇氣,“這也是我們很想傳遞給大家、很認同這部戲的感受。”

  江疏影:這是特有爭議的角色

  江疏影飾演的王漫妮,是個追求歸屬感的滬漂,卻在生日這天遭遇了人生低潮,生活按下了暫停鍵。江疏影透露,剛看劇本時,發現自己和王漫妮挺像的,“我們都有出國留學的相似經歷。生活中的我喜歡不走尋常路,畢業就出國留學。”不過,隨後江疏影發現,王漫妮比自己更能容易接受短處,“她的缺點和爭議的東西會帶給觀眾一些痛感,我自己也是很心疼她”。

  童瑤飾演的顧佳,是個在外人看來無所不能的完美太太,既能照顧好家庭,又能協助丈夫打理公司。然而雙商線上的她過于追求完美,她的自律往往會逼得身邊的人喘不過氣,讓身邊的人倍感壓力,導致婚姻出現危機。童瑤透露,顧佳有短暫一段時間迷失在物質圈,看似完美其實非常沒有安全感,但是她正視了這一點並且改正,“我最欣賞她有翻盤再來的勇氣。”

  此外,毛曉彤飾演的鐘曉芹,三十歲前是一個按部就班、對生活和工作沒有更高要求的人,看似穩固的婚姻,在三十歲這年,因為內外因的推動,轟然崩塌。毛曉彤表示,自己很為鐘曉芹能夠從迷迷糊糊到自我覺醒而感到高興,“鐘曉芹看似人間鹹魚,迷迷糊糊,但是她對大事有果斷的心態, 30歲之前是安于現狀,對生活對工作沒有要求,30歲之後她會期待更好的自己,對工作和對情感有更美好的憧憬,也敢于去説不。”記者梁燕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22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