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上的星星不説話》歌詞引共鳴
2020-07-13 09:04:34 來源: 新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説唱綜藝《説唱聽我的》正在芒果TV熱播,新一期節目正式展開了雙人熱單合作賽,旋律説唱《天上的星星不説話》戳中觀眾淚點引發情感共鳴,節目亦被讚是“熱單制造機”。

  《天上的星星不説話》獲高分

  本期節目中,選手望江晴和俞天時以孩子和母親的情感故事為基礎,創作了一首送給媽媽的歌曲《天上的星星不説話》。歌曲用真誠的話語講述了成長過程中和媽媽的情感關係。真誠走心的訴説引發在場制作人的共鳴,派克特更現場淚奔,表示:“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臺上這樣。”評分環節,制作人法老坦言:“如果是一個圈外人在説唱節目裏看到一首歌打滿分,我更希望是這樣的歌。因為它更能把説唱的力量傳達給大家。”最終,這首歌在滿分80的情況下,獲得79的高分。

  節目播出後,《天上的星星不説話》也引發網友的討論和安利,歌詞中所展現的關于孩子與父母的溝通困境戳中大眾內心,不少網友感嘆“完全感同身受”。有評論認為:《天上的星星不説話》選擇去掉炫酷的外衣,用最簡單的旋律和最真誠的詞語回歸音樂本心。

  節目目前已播出四期,陸續有《魔動閃霸:對手》《魔動北極星》《天上的星星不説話》等歌曲破圈傳播,引發翻唱熱潮,節目亦被讚為“熱單制造機”。

  《哥》舞臺造型致敬貓王

  選手CREAMD作為説唱圈的前輩這次選擇從零開始,回到賽場與説唱新秀一同比拼,再次出發的他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本期節目中,他展露了舞臺表演設計方面的天賦,造型上選擇模倣貓王,和隊友Athree一起穿著西裝喇叭褲,梳起“飛機頭”,戴上墨鏡,帶觀眾回到上個世紀80年代的舞臺。歌曲以詼諧的方式表達了説唱音樂傳承的意義,對于正在前進、不斷追趕“前浪”的説唱新秀,CREAMD表達了內心的想法:“你們可以追上來,但是這個接力棒交到你的手裏,這是一個傳承,不是替代。”

  對于這首歌曲的編排,制作人袁婭維也表示讚許,認為這首歌在表達態度的同時又兼顧了娛樂性,二者之間的度掌握得恰到好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