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貓和老鼠》電影版來襲
2020-11-19 08:50:17 來源: 新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代表著無數人童年美好回憶的湯姆和傑瑞這次將登上大銀幕!近日,片方發布了全球首款中文預告片,湯姆與傑瑞來到了繁華大都市紐約,全新的冒險也即將開始。《貓和老鼠》由蒂姆·斯托瑞(Tim Story)執導,科洛·莫瑞茲、邁克爾·佩納(Michael Pena)、鄭肯(Ken Jeong)等聯袂出演,計劃于2021年在全球上映。

  《貓和老鼠》最初是由威廉·漢納和約瑟夫·巴貝拉于1940年創作的係列動畫短片,在1943年到1953年十年間,共7次摘獲奧斯卡獎。係列持續風靡全球至今,此次真人與動畫相結合的電影版本,也引發了關注與期待,不少網友都表示“爺童回”“真·童年回憶”。

  總是能出乎觀眾意料的反轉,利用各式生活物品制造出想像力爆棚的笑料,這些都是童年動畫版《貓和老鼠》令人記憶深刻的一大特點。此番電影中由《海扁王》“超殺女”科洛·莫瑞茲飾演的少女凱拉剛剛入職豪華大酒店,就碰上了叫人頭疼的難題——傑瑞竟然想在酒店裏定居,令酒店最近承接的世紀婚禮岌岌可危。于是,湯姆被凱拉雇傭成為酒店員工,目的是趕走傑瑞。

  這對“世紀冤家”繼續在紐約大酒店裏相愛相殺,傑瑞一記重擊就讓湯姆變形、手一拉老鼠洞就能更換位置、甚至能穿過湯姆的腦袋走路……影片將經典動畫元素與現實世界完美結合,制造出了諸多無厘頭笑果,將動畫版《貓和老鼠》的招牌搞笑風格發揚光大,加之破次元的獨特表現形式,將讓觀眾在大銀幕上收獲不同以往的歡樂享受。

  在延續動畫中誇張動作元素的同時,電影版也還原了不少係列名場面。除了湯姆不斷變換形狀出糗的交通燈梗、熨鬥梗之外,披上自制飛行器的湯姆從天而降企圖擒住傑瑞,一方面致敬了《蝙蝠俠》的經典情節,一方面也讓人想起動畫裏十分經典的“飛翔貓”;而一閃而過的彈鋼琴的湯姆,則致敬了1946年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被譽為係列最經典一集的《貓的協奏曲》。記者聶青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75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