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運動時尚,品味不降級
2020-07-09 08:57:20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段時間,老牌時裝屋FENDI所發布的一則視頻引發了大眾的熱議,90後涂鴉藝術家Mr.Doodle的親身出鏡,宣告著雙方合作企劃的釋出。被譽為「涂鴉狂人」的他,將創作視為抑制自身強迫症的良藥,簡單的黑白色調,獨特的Graffiti Spaghetti(意面涂鴉)創作風格,以及近乎瘋狂的繪畫行徑,令該係列飽受外界關注。

Fendi 涂鴉藝術係列

  在時尚圈還有一位頂級大佬Dior同樣選擇了涂鴉藝術作為創作靈感,法國老牌時裝屋Dior聯手美國潮流品牌創始人Shawn Stussy,打造了一係列充滿趣味的涂鴉藝術係列。涂鴉這種看起來不太正經的藝術形式起源于街頭,帶著一種自娛自樂、自我表現、自我宣泄的叛逆意味,但相比起時裝文化,它年輕,也更接地氣,要表達的文化內容也更鮮明直觀,換而言之也就是更具備個性特質。

Dior X Shawn Stussy涂鴉係列

  對于FENDI和DIOR選擇,我們不難從中看出些許端倪。眾所周知,自上世紀60年代誕生至今,涂鴉藝術已經逐步發展成為一種帶有高辨識度的邊緣藝術形式。其內在的「反叛」基因,令涂鴉藝術開始在青年群體中廣泛傳播,並成功俘獲大批擁躉。在保留經典的同時,極富激情的創造力,也將為品牌賦予了新生。

  看完這些我只想説一句,太貴!買不起!是的,這些動輒上萬元的應季單品對于絕大多數時尚愛好者是一種不小的負擔。但是,懂得潮流趨勢的並不只是金字塔尖的這些少數奢侈品牌,有一位來自意大利的百年時尚運動品牌,也為我們追趕時尚風潮帶來了更親民的單品選擇。

Kappa x Keith Haring聯名係列新品

  意大利時尚運動品牌Kappa 攜手美國街頭涂鴉藝術鼻祖Keith Haring以其經典藝術形象「Figures」為主題,僅憑誘人的價格,就能讓你近距離,切身感受到Keith Haring的藝術魅力!

K appa x K eith H aring聯名係列外套

  Kappax Keith Haring聯名係列外套在材質上選用高品質梭織格子布制成,縱橫分布的紗線自帶隱約金屬光澤感,凸顯款式的高級感。大身雙層的設計理念,令滿印Keith Haring名畫圖案的裏層若隱若現,低調又充滿新意。最後,衣款左臂所點綴的,以2020年度色「智慧藍」為底色的OMINI,在色彩的運用上與帽口及下擺的藍色抽繩相得益彰。

  如果你還在擔心奢侈品與運動時尚的差距,那也真是大可不必,最近網絡上熱議的新銳唱作人劉伯辛身穿奢侈品與運動時尚單品登上同一期時尚雜志,至于哪一個有反叛有力量有靈氣,也更適合普通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