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碼口罩業務 與“侃爺”聯手 Gap能打一場漂亮的翻身仗嗎
2020-07-14 09:21:06 來源: 中國商報/中國商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快時尚品牌蓋璞(Gap)繼今年3月跨界口罩業務後再次加大投資,成立專門面對企業的口罩生産和銷售部門,即將大批量銷售口罩。此前,該品牌還宣布與潮牌創業家坎耶·維斯特(Kanye West,人稱侃爺)合作,共同開發新的産品線。發力口罩業務、聯手侃爺能讓蓋璞翻身嗎?

  據悉,目前蓋璞已向美國多地政府、醫療服務提供商和企業出售了約1000萬個口罩。蓋璞表示,未來將通過靈活的運營和供應鏈為更多企業提供高品質的可重復使用的口罩。今年3月,該品牌曾表示,將調動資源,與合作夥伴共同為一線醫護人員制造口罩。自5月起,蓋璞旗下已有部分門店開始銷售口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有不少服裝企業都“殺入”口罩業務。除蓋璞外,快時尚品牌優衣庫也在研發、銷售夏季可重復使用的口罩,該口罩還在日本地區引發了搶購熱潮。

  疫情期間受損嚴重的快時尚品牌能否靠跨界口罩業務挽回損失呢?服裝行業專家馬崗在接受中國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蓋璞、優衣庫所處的快時尚行業消費群體大、受眾廣,通過擴充口罩品類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獲得新的業績增長機會。但是當下口罩市場分散,整體規模尚存在不確定性,口罩業務或難成為上述兩家品牌長期穩定的業務。

downLoad-20200713114509_wps圖片.jpg

  資料圖 中國商網 馬文博/攝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蓋璞的服飾曾多次被消費者吐槽設計感不足、款式落後。為了改善品牌形象,該品牌宣布與侃爺合作,推出全新“YEEZY Gap”産品線,試圖提高設計能力和時尚感。據悉,該産品線將由侃爺的椰子(Yeezy)設計團隊進行産品開發,且定價親民,預計于2021年上半年在蓋璞實體門店與官網上架。據外媒報道,雙方的合作時間將長達十年。

  蓋璞對上述合作寄予厚望,希望該産品線在五年內産生10億美元(約合70億元人民幣)的年銷售額。要知道,侃爺在時尚界混得風生水起,先後與耐克(Nike)、阿迪達斯(Adidas)進行合作,還創立椰子(Yeezy)品牌,並帶動“椰子鞋”風靡全球。

  馬崗告訴記者,對于快時尚品牌而言,設計感是重要的消費吸引力,也是吸引消費者的主要方式。蓋璞與侃爺合作,引入新産品線是一種有益的嘗試,也是業務突破的方向之一。同時,借助侃爺的名氣,以及親民的産品定位,蓋璞想要重獲消費者歡心也非難事。

  據悉,與侃爺聯手的消息一傳出,蓋璞的股價一度上漲42%,市值也上漲約7億美元(約合49億元人民幣)。今年6月,蓋璞集團公布了今年第一財季的成績單,凈虧損額超過9億美元(約合63億元人民幣)。其中主品牌蓋璞銷售額大跌50%,而作為業績主力軍的老海軍品牌(Old Navy)銷售額也出現42%的下滑。未來,憑借口罩業務,以及聯合侃爺發展新産品線,蓋璞能否成功翻身,中國商報記者將持續關注。(記者 王玥)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