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響中國”廈門站啟動 廈門成立“一帶一路”創業加速器
2018-05-11 21:3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廈門市“一帶一路”創業加速器揭牌成立。新華網發(陳玉琴攝)

  活動現場。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廈門5月11日電(劉默涵)對接創新創業資源,講好中國創新創業故事。11日,2018年“創響中國”廈門站暨“一帶一路”創新大會在廈門市集美區正式啟動。來自“一帶一路”沿線30個國家和地區的60余家一線投資機構、100余位知名業內人士將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共話“一帶一路”創新之路。300余個海內外創業項目也將在活動上進行路演和展示。

  廈門是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支點城市,是高素質的創新創業之城,擁有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和創新創業團隊,備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創業者關注。

  “這是廈門市首次以‘一帶一路’為主題舉辦的大型雙創活動。”廈門市副市長孟芊説,近年來廈門市致力于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新産業、新技術、新業態的合作,本次大會就是“一帶一路”建設與創新驅動戰略緊密結合的最新探索。

  活動上,廈門市“一帶一路”創業加速器揭牌成立。根據規劃,廈門市“一帶一路”創業加速器將囊括加速空間、加速課程、加速基金和創新大會等四大板塊。

  據了解,每一批次進入加速器的公司,都可以獲得企業加速培訓課程等對接,並借鑒中國經驗和嫁接中國市場資源,提升企業在當地市場的核心競爭力。

  “創響中國”活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和中國科協主辦,旨在宣傳創新發展政策,交流創新發展經驗,完善創新發展生態,講好中國創新故事,為實現創新引領的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廈門站活動是2018年“創響中國”重點活動第二站。

  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副司長朱建武説,未來主辦方將進一步拓展“創響中國”活動的影響范圍和開放程度,圍繞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在更寬領域、更大范圍夯實創新創業的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282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