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減免社保130億元 短期影響換來長期良性
2020-04-02 10:2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福州4月2日電(蔣巧玲)“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雖然在短時間內會對福建省社會保險基金收支平衡造成影響,但從長遠看,企業穩住了、就業穩住了。”

  4月1日,在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第十七場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省人社廳副廳長高榕就社保減免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高榕説,這次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繳費,是應對疫情所採取的特殊措施,減免力度比以往降低社保費率更大,針對性更強。通過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發揮了社會保險社會減震器和民生安全網的功能,兜牢了民生底線,也支援經濟發展,維護了社會穩定。據測算,此次全省預計將減免企業三項社會保險繳費130億元左右,減免的主要是中小微企業的繳費,約佔減免總額90%。

  據了解,福建省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在國家政策允許的范圍內頂格落實減免政策,以最大范圍、最大幅度、最長期限來減輕福建省企業繳費負擔。具體包括,2月-6月,免征中小微企業和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2月-4月,減半徵收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允許其申請緩繳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高榕表示,短時期內,福建省社會保險基金的收支壓力會大一些,任務重一些,但也將換來企業發展和社會保險制度發展的良性迴圈,換來社會保險事業長期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580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