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未實現雨污分流小區將迎來整治改造
2020-04-02 10:51:26 來源: 廈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住宅小區中未實現雨污分流的,將迎整治或改造。為從根本上解決雨污混合水溢流污染問題、優化城市發展環境,市建設局于近日制定印發《廈門市既有住宅小區雨污分流工作方案》,要求對全市既有住宅小區進行雨污混流溯源排查,實施雨污分流改造。

  根據工作方案,有關部門將對全市既有住宅小區(或獨立的單棟住宅建築)雨污排水現狀開展調查摸底,排查雨污混流情況,形成改造項目清單,並逐步實施整治——對于未實現雨污分流的既有住宅小區,且未納入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清單范圍的,按照職責分工,形成專項改造清單,推動改造項目早日建設投用;對符合老舊小區改造條件但尚未實施改造提升的,形成改造清單並同步組織實施改造。

  不符合要求的如何改?根據改造方案,在陽臺排水部分,對陽臺現有排水立管按污水管網進行設計,接入市政污水管網係統;封堵原有合流立管與屋面排水的連接,增設雨水立管並接入市政雨水管網係統;在屋面排水部分,根據實際情況重新設計屋面雨水排放渠道,增設屋面雨水立管,並接入市政雨水管網係統;對于小區紅線范圍內的埋地管網部分,可採用新建一套雨水或污水收集係統,或改造混接的污水管、雨水管介面等方式。

  雨污分流、各行其道,對于減少城市污染、改善百姓的居住環境有重要意義,也有助于完善城市排水功能,將廈門市打造成排水通暢、功能完善、環境優美的生態宜居城市。該項工作計劃于今年10月前完成溯源排查,于2022年12月前完成改造任務。(記者 黃語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