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乘坐計程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疫?
2020-04-02 16:3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福州4月2日電(袁羽)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復學有序推進。出行需求增多,乘坐計程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頻次也多了,司機和乘客該如何做好防護措施,安全出行?

  近日,由福建省醫學會、福建省醫學會科學普及分會、福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權威發布的《計程車、網約車如何做好復工防疫?》動畫視頻,指導計程車、網約車司機安全載客、乘客安全乘車。

  視頻對司機載客前、中、後的防疫措施做了詳細的講解。計程車、網約車司機出車前應對車輛進行消毒清潔,載客間隙增加對車門把手、方向盤和車內扶手等部位的消毒頻次;全程需佩戴口罩,並在車內配備口罩、電子體溫計、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載客前檢測乘客體溫;載客時,禁止使用空調內迴圈,盡量開窗通風,減少車內交談。

  當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了司機要做好防疫措施外,乘客也馬虎不得。乘坐計程車、網約車、地鐵、公交,騎共用單車等,無論選擇哪種出行方式,乘客都要做好個人防護,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全程戴好口罩,減少接觸外部設施,避免手接觸口、鼻、眼,抵達目的地後第一時間洗手。

  選擇乘坐公交車、地鐵等人員較多的交通工具時,還應注意與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有序排隊上下車,避免與周圍人閒聊,不在車上吃東西;騎共用單車時應注意遵守交通規則,注意騎車安全,有條件可隨身攜帶酒精棉片,使用前對單車座椅車把等位置進行消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智能列車乘客服務係統亮相北京地鐵
智能列車乘客服務係統亮相北京地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