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2020-04-03 10:3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拍攝的位于福建閩侯縣白沙鎮井下村的“放星家園”(無人機照片)。

  福建省閩侯縣白沙鎮井下村一棟老屋裏,有十幾個自閉症孩子在這裏康養,這是40多歲的曹芳創辦的“放星家園”。

  10多年前,當曹芳發現兒子有自閉症症狀後,帶著他去各地嘗試各種治療方式。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後,兒子狀態一天天變好,她看到了希望。

  為了讓兒子能夠繼續接受專業治療,也為了能幫助更多的自閉症孩子,她決定在福州創辦兒童康復中心。2017年,閩侯縣白沙鎮井下村為她騰出一棟500多平方米的兩層民房和30畝土地,並給了1000棵柚子樹,“放星家園”正式運營。

  如今“放星家園”住著十多個大齡自閉症孩子,包括曹芳的兒子“熊大”。曹芳希望,將來可以把“放星家園”辦得更大,幫助更多的自閉症孩子。“這一切的初衷就是為了‘熊大’(曹芳的兒子),余生很長,如果還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做,我只想做一件事:用一生來做母親。”曹芳説。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社會)(2)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曹芳(右)帶孩子開展娛樂活動。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社會)(3)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曹芳在教孩子們朗讀詩詞。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社會)(4)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曹芳(左)給孩子開展康復訓練。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社會)(5)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放星家園”裏的孩子們觀看電視節目。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3月31日,曹芳(左)帶著她的兒子和其他孩子到井下村開展徒步訓練。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社會)(7)一生做母親 守望這些“星”

  3月31日,曹芳在“放星家園”裏向孩子家長報告孩子們的康復生活情況。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