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視頻】“六一”節新玩法:到博物館看“動物園”
2020-06-01 13:0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福州6月1日電(劉豐)“六一”兒童節除了收禮物還可以怎麼過?福建博物院裏一群神奇的“動物”向孩子們發出“探秘”邀請:這裏收藏了西晉的瓷羊、明朝的銅獅、北宋的石虎,還有神話裏的朱雀、玄武、麒麟……

  西晉青釉羊身插器已經有1700多歲了。紋路清晰的羊角像兩道彎月挂在小腦瓜上,珍珠般圓潤的雙眼望著遠方,微微張開的小嘴像在細細咀嚼鮮嫩的青草,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

  虎在傳統吉祥物文化中是勇武、膽量、氣魄的象徵。這只北宋的壽山石雕虎採用老嶺石制成,虎身數道精細的雙線紋裝飾“虎毛”,只見它大口緊閉,雙目圓瞪,尾巴緊緊貼在爪邊,帶來一種“時刻警惕著”的威懾力。

  看這個民國的牙雕蝦蓮擺件,一只大蝦臥在荷葉中,披著精致又堅硬的象牙“盔甲”,揚著細卻堅韌的長觸須,身姿矯健、氣宇軒昂,而溫柔舒展著的荷葉又給這只蝦添了抹“小清新”。

  這些小動物們分散地“藏”在福建博物院的各個展廳裏,“穿越”時空,和孩子們一起歡度這個節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06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