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機動車闖紅燈照樣吃罰單——福州交警罰了20人
2020-06-05 15: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福州6月5日電(劉豐)闖紅燈就會吃罰單,這是汽車司機頭上高懸的戒尺。但是,福州交警這次處罰並曝光了20人,沒有一位是開汽車的——非機動車闖紅燈,照樣吃罰單。

  據了解,當前福州交警在開展機動車“禮讓斑馬線”專項整治的基礎上,正嚴格查處非機動車不按照交通信號規定通行、未在非機動車道行駛、違反規定載人、違法駛入機動車快車道、加裝遮陽傘、逆向行駛等違法行為,其中重點整治非機動車闖紅燈行為。根據《福州市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第20條、第30條第2款規定,電動車違反信號燈通行的,處以50元罰款。

  交警部門表示,遵守規則,不只是機動車駕駛員的義務,每個人都要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負責,只有所有的交通參與者共同遵守規則,生命安全才有保障。交警部門提示,非機動車駕駛人通過路口時,應遵守交通信號燈的規定,不得與其他正常行駛的車輛爭道搶行,等紅燈時也不要佔機動車道;通過沒有交通信號燈的路口時,要注意左右觀察確保安全後再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078172